今天的早餐還是跟前天一樣,還有那個奇怪的印度音樂也沒變過

害我爸吃早餐吃到有點火大,因為那個奇怪的印度音樂三不五時會一直跳針



離開"峇里商旅會館"後,我們直奔關山親水公園

公園外有非常多家租借腳踏車的店,貨比多家不吃虧啊!!

我爸跟我哥選擇一人騎一台,我跟我媽是電動協力車,還有棚子耶超棒的!!



現在的協力車這麼高級不僅有電動的還有棚子耶!!真的是女性朋友的最愛阿

可是電動協力車騎起來好怪喔......因為沒有檔速可以變,所以踩起來好輕

我想有騎過腳踏車的人都知道,踩起來太輕會很不好騎

還有因為協力車是淑女車的設計,所以轉得圈不夠大,我的腳根本不能伸直

然後我哥跟我爸踩一圈就跑很遠,我跟我媽踩得要死還是很慢

所以........我都會偷偷開加速器!!哈哈哈~電動把手跟騎機車的感覺差不多!!

老闆娘看我是女孩子所以特別提醒我電動的車身較長較重過彎要減速小心

可是我覺得油門催到底其實也沒有很快阿......即使是催到底過彎也沒關係!!

(好孩子不可以學喔!!姊姊有練過XD)

有時候我爸跟我哥騎累了~就一人一邊把手搭在棚架上面

讓我開加速器拉著他們跑~("開加速器"聽起來好高級!!但也不過就是個電動車嘛~~)

不過因為電動車真的很重,所以上坡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體力夠好就只用踩的

絕對是上不去的!!哈哈~不過因為之前騎過協力車~~(還摔車)

我覺得電動車雖然比較長,但控制性比較佳耶!!不會因為車身長龍頭過輕而難控制

騎起來很有成就感!!因為慢慢踩.......然後狂催油門就跑得很快了!!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接近中午了,所以公園內的腳踏車專用道根本就可以說是沒人!!

不過其實我覺得樹蔭有點少,老闆娘還說樹蔭很多有時候騎到樹蔭下還會覺得冷呢!!

屁股勒根本就熱爆了!!在樹蔭下那叫做涼快,我看根本就是老闆娘身體太差吧

我覺得這裡可以再多種一點樹!!還有車道旁的風景可以再加強一點

有一次我們竟然沿著蠻大一條很像水溝的溪還是河流,反正他是泥水而且有點臭

不過我有看到牛耶!!!活生生的好幾條牛,不過牠們看起來熱爆了一直曬太陽

而且牠們應該覺得我們一家不僅是死觀光客還是智障一家人

光是我跟我媽看到牠們太興奮就一直聲嘶力竭的瘋狂哞哞叫,哞到都快破音了~

可是那幾隻牛還是很冷靜的泡在水裡搖搖尾巴不然就是面無表情的吃草嚼草

都不理我們害我們好失望(但重點就是有哪隻牛會跟著哞哞叫阿.......)



後來我爸騎累了就跟我換手,天阿我好久沒騎腳踏車了耶!!

我哥開始教我玩特技,看來我很有天分因為我一下子就會了~雖然還不熟啦

不過我曾經練會的放雙手又抓不到感覺了,大概是年紀大了也比較怕摔吧哈哈哈



因為天氣實在是很熱而且風景沒有特別佳所以我們繞完一圈後不打算再繞一圈

就在附近享用小有名氣的關山便當,就開在火車站附近,但感覺跟鐵路便當差不多



生意蠻好的耶~~~但價格不便宜,不過料也不少就是了啦!!



很特別的就是裡面竟然有醃的薑,吃了對身體好但味道太重實在是難以下嚥阿.....



我們朝著其實路已經很好多但還是一直有土石崩落、路況很差的南橫前進

這已經是我們不知道第幾度到達高山了~真是上山又下海阿我們!!

途中我們在"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小小休息了一下,原本想要小走一下的



結果剛好遇到一群登山客準備登山,偷聽到他們說這些步道全部走完要好幾個小時

所以我們上完廁所再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就馬上走了~哈哈哈實在是很懶得走那麼遠



不久後我們又在"大關山隧道"前面的觀景區休息,這裡的風景超漂亮的耶!!



而且還看的到我們剛剛走過的路,山中間白白的一條(左下)

看起來很短,但實際開起來就是右彎左彎、左彎再右彎,好幾個彎(好像在繞口令)

三不五時會出現個小瀑布or土石崩落不然就是修路ing,開起來很刺激!



再過了不久,就到了我哥一直很想去害我也莫名想去的天池,就是火口湖啦!!



可是其實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樓梯超多超大格還沒有捷徑



爬到真的是會起笑的!好不容易爬上來以後,oh~有懼高症的人不要來會尿失禁



看到長青祠以後,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勝利是給努力到最後的人,繼續爬吧



其實看到天池後我有點失望,爬了這麼多階梯深入裡面以後,竟然只是一池綠水!!



寂默的天池長在這麼深山裡,也難怪會寂寞了!!(這是冷笑話請各位用力笑)



我跟我哥站得很穩很安全!!但其實很高很危險,小孩子千萬不可以學啊!!



準備離開正要下樓梯的時候,我們發現開始起霧了~~看到落差這麼大的階梯和霧

我們靈光一閃(其實主使是我).........接下來請欣賞智障楊氏兄妹帶來的小短劇.......



看完有沒有覺得:怎麼可以智障成這樣!!!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我媽根本就是邊拍邊笑!!而且我懷疑她老人家眼ㄆ一ㄚˊ

不知道為什麼拍出來的照片大部分都歪一邊,不過算了~能看就好!!

好險我們在拍的時候沒有人上來,不然我跟我哥屁股翹超高hold在那照相

從後面看肯定醜到爆炸!!哈哈哈哈哈~搏命演出耶我們



又是好多的左彎右彎、右彎再左彎,我們到了高雄縣六龜鄉的寶來

今天要住的可說是寶來地區最高級的VILLA:山璞傳說

就在7-11旁邊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巷子進去,沒注意看還不會找到勒!!



由一片竹林做為交界處,進去後真是別有洞天,好像來到了別的地方

(說有如來到仙境會太誇張~)

櫃台在一棟裝潢很漂亮的屋子裡,要不是裡面有穿制服的小姐不然還認不出來勒!



就連停車場的指示牌都有精心設計過,旁邊還有小瀑布的造景



這裡的房間大部分都是小木屋,但造景很有日式風~



小橋流水人家,還有好多好多的樹,看了感覺就很舒服~~



我們住的房間是"湶126",算是高級卻又沒到最高的等級



房間門一打開我馬上驚呼!!!也太~大~~間~~~了吧!!!!!!!!!!而且整個fu超好的



這間房間給我的感覺根本就是情侶套房,看看這"兩張"椅子擺得多好多有情調



上面還非常貼心的附茶具咖啡和小點心,旁邊那兩個杯盤根本就是後來才加上去的!



我跟我哥睡的床根本就是由沙發改建而成的,不過其實很軟很舒服的啦~~



而且還有音響耶!!可以接mp3,不要以為喇叭只有一顆,其他的在主床兩邊



那個熱水器跟我們家用的是一模一樣同個牌子同個型號,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家喔~~

冰箱裡面的水、海尼根、蘋果汁、寶礦力水得和可口可樂零熱量也通通都可以喝!!



衛浴設備擺設的非常令人害羞,雖然淋浴間、馬桶和洗手檯都是分開的

但中間只有一層布簾擋著而已,不過更正確的來說,那根本就是層"薄紗"而已



以我骯髒一點的說法也就是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根本連大便的聲音都聽得到啊!!

因為從沙發區到浴室這中間根本沒有其他門了!!整個大便落水都聽得到吧.......

還有因為淋浴間沒有地方可以放東西,所以只能把東西放在洗手台

也就是說~洗完澡出來穿衣服時,其實裸體的形狀會看得非常清楚......

越講越害羞了我~我們來換個地方看看喔!!洗手台有大鏡子我很愛~~(轉得還真硬)



右手邊放的是洗臉毛巾和浴巾,左手邊籃子裡放的是我有史來見過最貼心的擺設



真的是應有盡有~住過這麼多家飯店,我第一次看到有附髮圈、髮夾和漱口水的

還有最近才紅起來的沐浴球耶!!真的是什麼東西都給你準備得好好的~~

而且整個籃子裡的東西用不完可以讓你通通帶回家,是不是很貼心!!

洗手台下面放的是擦腳布、吹風機和一個木製的小盆子,為什麼要放小盆子勒?

洗手台的對面有個門,走出去就知道啦~~~



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私人湯屋和游泳池啊!!!而且右邊那個是溫泉按摩池喔!!

雖然這個游泳池沒有很深沒有很寬沒有很長,但我已經超開心的了!!!



看我的嘴巴張得多大笑多開心,就知道這游泳池到底有多大啦!!

阿不過此時發現一個令人尷尬的地方,這.........不是淋浴間嗎!!



再跑到裡面看......這..........不是外面的游泳池嗎!!



歐買尬~這片玻璃根本就只是片透明玻璃啊!!(是的我想有眼睛的人都看到了!)

也就是說~它只擋得了蚊子蒼蠅,防不住色鬼偷窺狂!!

而且晚上洗澡的時候玻璃會有一點點反光,要看著自己的裸體洗澡......

也會順便看到外面的牆壁和游泳池.......感覺真的超怪的耶......



這間飯店同樣也有附拖鞋喔!!而且也是兩邊不一樣的~他們也太了解我的心了吧!



好不容易~我終於逛完這間小木屋了!說是用"逛"的~一點也不誇張!!

因為他總共是26坪這麼大,讓我好像在尋寶一樣~驚呼連連!!

最後一個驚喜,也是最大最驚人的surprise,讓我篤定這是情侶甜蜜蜜套房



如果你眼睛沒有瞎,就會知道他是PLAYBOY牌的保險套!!!上面還寫"無限精彩型"

是有沒有這麼精彩阿~他就放在主床旁邊的櫃子下層,我看了好久很多問號

最後看到"無限精彩型"才恍然大悟!我是把房間搜刮好幾遍了才發現到這個東西

唉~我看我跟我哥今天去睡Lobby好了啦......

真的是非常推薦情侶來住阿情調超好~光窩在房間裡就可以做好多事了~

(嘿嘿~不要想歪了~我是說泡湯和游泳喔!!)

房間內的大電視還可以旋轉耶超威的!!不論是要在床上看還是沙發看都認你選~

重點就是房間內的東西想拿都可以拿走,就是拖鞋、飲料、衛浴用品........等等

不來住住看真的會後悔一輩子的阿~(我越來越像山璞傳說的推銷員了......)

最頂級那間的游泳池更是大到爆炸了~我的相機根本沒辦法把整池都照下來啊!!





要去餐廳和SPA館的門是同一個,進去後一邊櫃台是餐廳的,另一邊是租借毛巾的



餐廳裝潢得很漂亮,同時view也很好,看出去就是溪谷囉!!



大概是因為我們家今天有運動,所以大家都超餓的!!時間一到馬上衝進餐廳裡~

第一道菜很快就上來了~這道應該要叫做開胃菜~~是由各種水果組成



我只吃得出芒果其他都不知道底下的sauce是百香果所以酸酸甜甜的超開胃!

還有一杯小小的開胃酒,我哥和我媽一口乾,我覺得好喝但沒辦法一口乾

看來我要好好來練一下喝酒的工夫了!!感覺我哥跟我媽都很會喝酒阿.......

再來是南瓜濃湯,一端上來有讓我小驚了一下,這麼工夫還有花樣的耶~~



我覺得還蠻好喝的~可是我媽嫌不夠熱,但我覺得溫度剛剛好啊!!

而且其實國外的餐廳,湯端上來時的溫度都差不多這樣,才不會傷到客人的喉嚨啊!

下一道菜是真正的沙拉,看到這道菜一樣讓我小驚了一下~



因為我以為剛剛那道水果盤就是前菜的沙拉了!而且雖然都只是小小一盤

但對我這個食量已經變小的人來說,我已經快要半飽了耶........

不過沙拉的醬一樣酸酸甜甜得很開胃,好像是芒果口味的醬~~

下一道菜我以為是主菜了,結果上來了一碗燉飯,讓我又小驚了一下



這家店是怎麼回事,不過是間VILLA,晚餐的陣仗卻完全不輸西餐廳耶!!

這是咖哩燉飯,上面還灑了一株可愛的小樹,味道很清淡,這是最後一道前菜啦~

今天下午的時候山璞傳說就已經有先打電話問我們主菜要選什麼

有牛、雞、豬、羊、魚等等的選擇~~(其實到底有哪幾種我根本沒記清楚)

我們家清一色點了牛小排,因為怕其他的會不好吃,想說牛是最好烹煮的!!



味道是還不錯,可是血水看起來有點多,而且蠻難嚼的

越靠近骨頭的地方筋越難咬,所以我吃完以後又多了一坨咬不動的肉泥

我爸後來有再請廚房烤熟一點,結果竟然比較好切也比較好嚼了耶!!

排除了這些障礙後~因為我爸灑了辣椒,我覺得好美味喔!!

所以如果以後要吃牛小排,記得請廚房煎熟一點,這樣會比較好吃唷!!

好不容易啃完這個牛小排,最後的甜點也上來啦~~~



是芒果凍喔!!不過不知道是哪裡怪~那個味道我們都不喜歡,所以嚐了一口就不吃了

感覺這家店很喜歡用芒果來調味,大概是因為酸酸甜甜的客人比較喜歡吧



我們從天亮吃到了天黑,這一頓晚餐吃的還真是有夠久(因為菜太多了~)

才剛吃完晚餐我哥就說要吃宵夜了~我爸也說沒吃飽

所以我們在寶來的街上走走以後,在山璞傳說門口隔壁的小吃攤停了下來

我爸點了一碗麵和小菜,小菜裡面的海帶是很硬很有嚼勁我最愛的那種

寶來這邊其實比我想像中還要繁榮很多耶!!有五金行、熱炒店、小吃店.....

除了很多很多很漂亮的飯店外,竟然還有海尼根的酒bar,更威的就是還有清心耶!



回房間後我們馬上換泳衣奔到SPA館去,因為明天早上沒開要泡要趁現在!!



左邊是冷泉,右邊是溫泉,中間是非常非常燒的熱泉!!

我記得中間高達快50度,那個只要是人都泡不下去吧!!我看他是存心不想讓人去泡的

左右兩邊都有按摩座椅,冷的那池中間還有強力水柱會從上面噴下來

雖然有蒸氣室和烤箱,但今天好像都沒開耶不然怎麼一點熱氣都沒有~

我覺得這幾個池都不怎麼好,而且因為其他遊客也很多,大家都擠在一個池子裡

還有死小孩在丟球,水都噴來噴去的一點都不悠閒

我覺得唯一的樂趣就是在我好不容易適應冷泉的溫度時,發現了一隻甲蟲啊!!!!

超大超肥一隻的,牠沿著水池邊爬呀爬,想把牠抓走都不行,因為牠腳超刺的~



後來因為這幾個池不好玩,我們跑去泡腳區~~也比較沒人!!

但沒人不是沒有原因的,那個水超級無敵燙的,我剛開始根本連腳趾都下不去

有一次是滑了一跤所以一腳踩進熱水裡,燙到我邊大叫邊讓我的腳脫離險境

後來好不容易泡下去後,我覺得整隻腳燙到都麻了耶......這會不會中風阿

拿起來後整隻腳都紅通通,我爸還說這溫度才對,是我皮膚太嫩了嗎......

我覺得這裡好的地方除了可以租借毛巾,連泳帽都可以借!

而且櫃台的人還特別強調:「泳帽都是新的喔!!」 哇~也太好了吧!!



泡湯完洗完澡超舒服的,整個是很享受的一晚~~

而且因為電視可以旋轉,我媽要先睡覺我爸就把電視轉到沙發這邊看,整個很方便

我是覺得腿有點痠,就把腳抬起來放在沙發頭的部份,超舒服的耶~~

而且還不知道為什麼沙發床的枕頭實在是有夠多,大大小小加起來有8個

睡到我跟我哥都覺得有點擋路,就全部把他們丟在地上了~哈哈哈

沙發床其實也很軟很舒服,能睡在這麼棒的房間裡......

好幾天累積下來的疲勞根本就都不算什麼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 的頭像
    Annie

    金剛芭比的吃喝玩樂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